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栏

述职述廉述德述法报告-柳兆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5 9:38:25   点击数量:13469

本人现任岱山县政协农业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一年来在政协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会议精神,加强政治休养,踏实工作、争先赶超,充分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做一名体格党员。现将一年来述职、述廉、述德、述法工作汇报如下:

一、 述职

努力工作,履行委员职责。 注重业务学习,特别是自己手头的业务工作能够多钻研、多关心。农资环卫是一个比较亲民的岗位,接触的多是与老百姓日常生活休戚相关的一些小事、琐事,比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是老百姓最关心的身边事,我们通过各种调研、视察活动,下基层到村口、到地头,了解城乡生活垃圾从收集、运输到处理的全部过程,对有些环节存在的问题和政府相关部门作了充分的交流,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

再比如科技下乡,为了丰富城乡居民的生活,同时进一步促进岱山企业的发展,我们和衢山镇政府积极配合,协调县海洋与渔业局、市场管理局、农林水利局、县供销社、旅游管理局等十几个政府部门,与相关企业进行充分的对接交流,解决部分企业的困难和需求,同时组织送医、送药、送戏等活动。

还有就是组织委员视察“森林岱山”,与岱山县农林水利局共同配合,对我县的整体绿化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听取有关专家对我县绿化现状的介绍,分析查找出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办法,为政府部门建言献策。

二、述廉

自我监督,廉洁从政首先是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筑牢廉洁从政的道德防线,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和金钱观,保持思想上的崇高追求,激发干事创业的工作劲头,人的一生,贵在立德养德,只有处处明于自察,事事严于律已,才能保持思想道德的纯洁性,自觉做到政治上不说糊涂话,工作上不做糊涂事,与党和人民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和国家事业前途充满信心,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高标准的要求自己、激励自己。

其次是恪尽职守,廉洁从政,在工作中,面对各种诱惑,不随波逐流,不推波助澜,更不失陷其中,在观念上不失范,思想上不失控,在利益面前,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不以职权化公为私,收受礼金礼卡,不因公因私送礼贿赂,或者拿党和国家的利益换取个人好处,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三、述德

加强自身道德操守,在工作和生活中,能够认真学习党内监督条例及党风廉政建设之规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谋私利,不收受贿赂,不请吃,不吃请,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清正廉洁,以身作则,忠于党,忠于人民。团结同志,团结是工作营造良好环境的润滑剂,本人对领导尊重,不阴奉阳违,对同事诚恳体贴,不两面三刀,对下属客观公正,不居高临下,工作中用心处理好各方面关系,与联系方沟通交流,换位思考,争取支持,谦虚谨慎,理解他人,从主观上创造一个团结和谐的工作环境。

道德牢记心中,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人格和名誉,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执行共产党员廉洁自律规定,自觉接受来自党内外的监督,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反对铺张浪费,反对贪图享乐,不托人办重大私事,不接受礼金财物,从本质上维护一个共产党员的形象。

四、述法

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坚持学习、提高水平,是适应形势发展和履行政协职能的迫切需要。我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作为增长才干、提高工作能力和执政水平的基础和源泉,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我不仅学习与政协相关的业务知识,还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同志关于社会主义新时期系列讲话。每次会议上,都认真聆听并记录领导的发言,努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思想政治素养、科学决策水平得到了进一步加强。真正树立了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心为民所牵的思想,也为有效履行职能、做好政协委员奠定了基础,为舟山自贸区,港口花园城和四个岱山建设做出贡献。

回顾过去一年的履职尽责和廉政建设工作,在一些方面还存在一定的欠缺和不足,主要是对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有关理论学习重视不够,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对党和国家相关大针方针理解不深,掌握不实,对各种法律法规的学习不足、理解不透,在实际工作中不能客观运用,难以解决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改正自己的不足,提高工作水平,强化廉洁从政。

浙ICP备09009791号-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岱山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www.dszx.gov.cn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高亭镇鱼山大道681号 Tel:0580-4470665 E-mail:dszx4471896@163.com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55号